滤油机厂家告诉您注塑机液压油中水的来源及存在形式

来源:新乡海特集团 发布日期:2018-03-15浏览次数:
一:注塑机液压油中水份可能来源如下: (1)、冷凝器泄漏所致 (2)、外界空气中水份 (3)、油品本身氧化 (4)、添加油中含有水份 (5)、人为因素(如冲洗等) 二:水存在的形式 水在油中存在的形式有3种: 1、溶解水 2、游离水 由于温度降低,溶解水从油里析出,...

一:注塑机液压油中水份可能来源如下:

 

  (1)、冷凝器泄漏所致

 

  (2)、外界空气中水份

 

  (3)、油品本身氧化

 

  (4)、添加油中含有水份

 

  (5)、人为因素(如冲洗等)

 

  二:水存在的形式

 

  水在油中存在的形式有3种:

 

  1、溶解水

 

  2、游离水

 

  由于温度降低,溶解水从油里析出,或是外界有水侵入液压系统,就会形成一些小水滴悬浮在油里,并随着水的增多逐渐形成大水滴。通常,液压油的密度<1,因此水滴会沉入油箱底部。

 

  3、乳化液

 

  但如果游离水收到油泵的剧烈搅拌或是阀件剪切作用,而形成微小的悬浮在油里,无法沉淀到油箱底部,就会形成油的乳化。液压油的颜色也因此变得模糊或是浑浊发白。乳化液会使液压系统受到严重的危害。

 

  在我们的印象中,水和油是不能混在一起。但实际上,润滑油中总是含有少量以分子水平存在的水分,这种滤油机水被成为溶解水。溶解水存在数量的多少,与基础油的类型,添加剂配方,以及油的温度有关。在一定的温度下,调配好的油品只能溶解一定数量的水。油里不能溶解更多的水时,我们称之为饱和。当温度下降时,油溶解水的能力下降,溶解水会从油里析出,形成游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