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结分离式滤油机工作原理概述

来源:新乡海特集团 发布日期:2018-03-26浏览次数:
聚结分离式滤油机 主要采用聚结分离技术,根据变压器油、柴油、汽油、煤油等轻质油或汽轮机油等油品与介质表面张力的差异进行,一般具有精密过滤和高效脱水两种功能,通常由粗滤器、半精滤器、精滤器和聚结分离器、油泵和电路控制系统组成。 油液在使用一段...

 聚结分离式滤油机主要采用“聚结分离”技术,根据变压器油、柴油、汽油、煤油等轻质油或汽轮机油等油品与介质表面张力的差异进行,一般具有精密过滤和高效脱水两种功能,通常由粗滤器、半精滤器、精滤器和聚结分离器、油泵和电路控制系统组成。

  油液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颗粒杂质、乳化水、游离水等,对油液造成的危伤主要是:氧化使油液变质;减小润滑油膜厚度,降低润滑性;引起油液变性聚合而形成大分子改变油液粘度;形成有机酸,腐蚀金属表面;降低或丧失油液介电强度,需要使用滤油机对油液进行净化处理。

  聚结分离式滤油机对油液经过滤、破乳、聚结处理:

  1、粗滤器过滤:油液在系统中首先通过粗滤器,以保护油泵不被大的颗粒污物损坏

  2、破乳:油液被泵入半精滤器后,进入聚结罐内的聚结滤芯,进行减压过滤,对油液与水分进行分层和分离。

  3、聚结处理:乳化水和游离水从分离滤芯外部流向内部,分离滤芯是由亲油疏水的特殊材料制造,挡在滤芯外面的小水珠相互聚集,体积逐步增大,经历再次沉降,聚结为较大的水滴,并在重力作用下下沉至储水罐内排出,达到脱除水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