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杂质对液压系统造成破坏的情形有哪些

来源:新乡海特集团 发布日期:2018-03-13浏览次数:
机械杂质对液压系统造成破坏 当前的液压系统已经发展到高精度、高压、小型化阶段,元件的配合间隙已达到5m,甚至到2m的尺寸,高精度的净化已成为必要措施,否则固体污染颗粒的危害就更大。 液压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设备,一个液压系统能否正常工作,除系...
机械杂质对液压系统造成破坏
    当前的液压系统已经发展到高精度、高压、小型化阶段,元件的配合间隙已达到5μm,甚至到2μm的尺寸,高精度的净化已成为必要措施,否则固体污染颗粒的危害就更大。
    液压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设备,一个液压系统能否正常工作,除系统设计、元件制造和维护外,油的清洁度是十分重要的因素。
油压的污染将会影响系统的正常工作和使元件过度的磨损,甚至会造成设备的故障。液压油对液压设备犹如血液对生命、清洁的液压油在机械内循环流动是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和润滑的重要条件。有关资料表明,现场70%-80%液压系统的工作不稳定和出现故障都与液压油的污染有关。
有材料磨损,小颗粒导致摩擦副间隙扩大造成系统失效;
有冲刷磨损,是高速流的冲击造成元件功能破坏;
有疲劳磨损,是贴合金属表面疲劳剥落,齿轮泵最为突出;
有粘着磨损,是油膜太薄金属与金属表面发热造成粘着破坏;污染物可以堵塞节流孔或喷嘴,造成系统失效。
经常见到的故障现象有:
阀类元件的滑阀被卡死,造成工作不能转换;伺服阀的喷嘴被堵死,造成伺服系统失效;运动密封件的胶圈漏油;液压泵和液压马达的摩擦副破坏造成效率降低;温度升高以及工作失效等等。
新乡市海特滤器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滤油机设备的厂家,可根据客户需求完美定制滤油机产品,为客户节省不必要的巨额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