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油机产品的分类及主要功能分析

来源:新乡海特集团 发布日期:2018-03-14浏览次数:
目前市场上所有滤油机分析: 第一、 真空滤油机 : 目前市场的主流,产地全国都有,主要针对电厂,是变压器油过滤的不二选择,因为主要用在脱出微量水分,目前市场上的用途非常广,差不多是万能的啦,但是谬也,看看它的原理就知道啦 真空滤油机原理:通过泵...
目前市场上所有滤油机分析:
 
第一、真空滤油机
 
   目前市场的主流,产地全国都有,主要针对电厂,是变压器油过滤的不二选择,因为主要用在脱出微量水分,目前市场上的用途非常广,差不多是万能的啦,但是谬也,看看它的原理就知道啦
 
真空滤油机原理:通过泵浦传送油品,然后对润滑油加热,根据流量不同加热功率不同,然后进入真空罐,原因是水的沸点是100度,而在一定的真空状态下,水的沸点降低,在真空罐内让水分蒸发,达到脱水的目的,然后后面加上几个过滤器,目的是过滤杂质,过滤的精度主要取决于滤芯的精度,但是因为要大流量通过,所以基本上都采用的是钢丝网的滤芯,有的会使用化纤滤芯等,过滤精度不高,主要优点是脱出微量水分,气体,脱出微量水分是非常好的,但是大量水分也是不可取的,靠加热蒸发很难脱出大量水分,从理论上脱出一点大颗粒杂质,缺点是精度不高,功率消耗非常大,基本都是在15KW-200KW之间,关键是加热对油品的质量不好,加热器表面温度达到800度以上,容易氧化油品导致油品变质。
 
综合以上所述,可以证明真空滤油机不是万能的,对于脱出微量水分,气体,大颗粒杂质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变压器油,齿轮油等。
 
 
 
 
第二、压力式滤油机
 
   这些都是通过压力式过滤的方式,主要取决于滤芯的精度,市场很多种,我们一一分析:
 
1、板框滤油机:说白了就是把一沓滤纸压紧了,然后来过滤润滑油,主要取决于滤纸的精度,现在市面上滤纸的精度不够,不能做到高精度的过滤,优点是滤纸的价格便宜,对于杂质比较多的,后期耗材使用费用低,缺点是精度不是很高而导致只能过滤大颗粒杂质,因为是纸质的滤纸而不能脱水,只能过滤大颗粒杂质。目前市场上大型板框机械比较多,适合范围也比较广。
 
2、滤油小车:组成是通过一个泵浦来传送油品,然后通过一个过滤器来过滤杂质,过滤器的滤芯基本是纸质滤芯,精度不高,不能过滤水分,一般是用来加油抽油用的,流量很大,基本功能就是在加油的过程中过滤一些大的杂质。价格比较便宜。
 
3、高精度滤油机:可以作为压力式滤油机以后的发展方向,组成和滤油小车的组成差不多的,可以过滤器多一点,大一点,主要的技术在滤芯的技术,现在市场上很多,也鱼龙混杂,没有高精度也宣传高精度,没有一个标准,我认为啊,从理论上来说,高精度的滤油机一次出口至少能做到颗粒度NAS7级以上,而目前国内能做到这个水平的很少,国外倒有不少,颇尔、贺德克、精工、3R等基本都可以做到,技术也不一样,有膜过滤,有深层过滤,例如液压油基本一次过滤就可以过滤到透明状态,超微小的颗粒都要去除,从感官上看,透明是高精度的第一标准,过滤不到透明就不能称之为高精度,现在市场上很多号称高精度的滤油机,设备一点点大,流量还做个几十升每分钟的,这都是忽悠,对于压力式过滤来说,精度越高,通流量越小这是基本常识。
 
 
 
 
第三、静电滤油机:
 
利用电位平衡过滤技术,以特定频率和强度对流体进行放电,使流体中所有类型的污染颗粒物分别带上接近平衡的正负电荷,利用正负相吸的原理,分别携带正负电荷的颗粒相互吸附,尺寸变大的同时完成大部分电荷的平衡;通过一定的循环,即使是十分微小的颗粒也能“长大”到被收集清除。从理论上来说,蛮好的产品,无耗材,耗电少,精度高,只要是杂质都能带上电荷,都能变大,最后能能被吸收,最大的缺点就是效率太低下,一般要十个小时以上才能稍微看到点效果,彻底过滤至少几天时间,如果能提高效率倒不失为以后滤油机的发展的方向。
 
 
 
 
第四、离心滤油机:
 
通过离心力,通过油、水、杂质三项的比重不一样分离开来,有固液分离,液液分离。固液液三项分离,通过转速不一样,可以分为低速离心机和高速离心机,低速离心机主要用再紧固件行业的超脏油、金属加工用油,拉丝油等适当使用。
 
 
 
 
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滤油机设备都有分析,可以单独作为一个模块使用在一台设备上,也可以两个模块相加达到更好的结果,例如,正对拉丝油等金属加工油,可以在离心机的前面前面加一个静电模块,这样可以提高过滤的精度和收集的速度,具体要看针对的油品,要求来进行搭配,针对不同油品采用不同的方式方法,而不是一台设备就可以通用。